中新网7月27日电综合华媒报道,近日,全球极端天气轮番上演,欧洲多国迎来高温热浪,防暑降温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法国超级大酷暑来临,超市风扇早已卖断货;荷兰热浪天气持续太久,公务员早早下班避暑,动物园里也为动物供应起冰淇淋。英国科学家还指出,高温酷暑之际,不要忘记好好防晒,正确涂抹防晒霜。

法国超级大酷暑来了风扇卖断货

近日,法国传说中的超级大酷暑(Canicule)来了。从早到晚都是大太阳,超市里的风扇已经卖断货。

法国卫生机构针对近日的热天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给所有人,特别是老人、婴儿、孕妇和残疾人如下建议:

经常喝水;保持身体湿润,同时给居住区域通风;不要处于饥饿状态;避免体力劳动;不要喝酒;日照时间内将住处百叶窗关闭,保持室内凉爽;多去凉爽区域活动(如图书馆,电影院,超市等)。

法国法律规定,当办公室内温度超过30摄氏度,或者建筑工地温度超过28摄氏度,雇主就有义务采取相关行动保护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这些必要措施包括:对房屋进行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避免温度过高或者产生使人不适的气味。为雇员提供饮用水,包括免费的瓶装水或者冰镇饮料。

与此同时,雇主可以通过调整休息时间的形式避免员工在热天依然需要工作。

据悉,法国目前家庭拥有空调的比率只有6%。因为在法国,装空调不是一件容易事。要打洞,就要向工会申请,工会要大家开会,批准后才可以打洞安装空调。可是,工会一般一年只开一次会。

荷兰高温热浪伴随暴雨动物吃冰淇淋防暑

荷兰近日遭遇“热浪”(hittegolf)天气,实际测量温度达到36.4度。明天还有可能升到38度!路面温度在45~55度之间!

据悉,这是3年来第一次发生“热浪”天气。

自从7月15日开始,荷兰气温接连攀升,每天都在25度以上!据悉,此次“热浪”至少要延续到下周五,也就是说持续20多天,可能要打破荷兰史上最长“热浪”天数。

为应对高温天气,今天下午,格罗宁根省马勒姆(Marum)市的50位公务员,下午2点就可以回家休息。据称,这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因为市政府办公楼里多数地方办公条件太差。

近日,一些市政府公务员早上6点半开始工作。这样,就可以早点回家,有一些在室外工作的岗位,可以选择从早7点半工作到下午3点半。

阿纳姆的(Arnhem)伯格Burgers动物园,甚至让素食动物吃起了冰淇淋、水果一类,老虎等肉食动物则吃起了冻肉。园方还在他们的“寝宫”准备了纳凉物品。

就在荷兰一边干得冒火,需要调水的时候,昨晚竟然下了雷阵雨。昨天,在荷兰东部地区,晚八点左右下起暴雨,街道淹水。在Overijssel省,昨晚短短几个小时,下了一个月的降雨量。

高温酷暑,出门如何正确涂防晒霜?

随着英国各地气温飙升,科学家对人们普遍滥用防晒霜提出警告。因为不够防晒的防晒霜会增加人们罹患皮肤癌风险。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些表明防晒力很强的防晒霜提供的防护并不够,因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涂得往往比厂商推荐的要薄一些。

在研究人员的测试中发现,防晒系数(SPF)为50的乳霜中提供的防护效果不超过40%。

科学家建议,如果想要避免被阳光灼伤,人们应选择防晒指数更高的防晒霜。

那么,擦多少防晒霜最防晒?可通过防晒霜应用的“茶匙规则”来实现。每个手臂、面部和颈部都需要涂大约半茶匙乳霜,腿部、胸部和背部则需要一茶匙。

在许多国家,皮肤癌成了一种日益严重的医疗负担,Young教授及其同事表示,有必要开展宣传活动,教大家如何有效使用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