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过去2天,重庆迎来了及时雨,有效缓解持续半个多月的高温。预计明起三天(2-4日),西部偏西地区有中到大雨,主城区最高气温降至33-34℃。

30日,重庆告别了持续半个多月的高温天气,昨天,大部地区再次出现降雨。监测显示,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降下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合川二郎,为85.6毫米,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30-34℃之间。今天08-18时,开州、云阳、彭水、大足等部分地区仍出现了降雨天气。其中,城口雨量最大,为20.7毫米,气温普遍都在35℃以下。

重庆.jpg今天,重庆上空有云层遮挡,天气较为凉爽。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各地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部偏西及东南部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5℃,城口及东南部21~34℃。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中西部、东南部及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中偏西、偏南地区局地大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5℃。后天夜间到4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多云有阵雨,其中偏西地区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6℃。

0000_副本.jpg

虽然高温短暂离开,但预计8月,重庆气温依旧较历史同期偏高,大部分地区将出现10到15天的高温日数,部分地区极端最高气温或达41℃左右。全市降水量较总体偏少1至2成,大部地区将有中到重度气象干旱。8月上旬中期、中旬后期、下旬后期有3次左右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还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重庆虽然高温缓解,但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更易出现中暑,公众仍需做好防暑措施。另外,强对流天气多发,请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