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9日18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9日,北京时,下同)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文昌南偏东约20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8度、东经111.4度,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10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北部沿海(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以后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粤西沿海,强度变化不大。

大风预报:9日20时到10日20时,南海大部、海南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和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8级大风,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9日20时到10日20时,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西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