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9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给广西、广东及海南的部分地区带来大雨或暴雨,广东、海南局地有特大暴雨,琼州海峡全线停航,公众需注意防范。

热带低压_副本.jpg

监测显示,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8时在海南文昌偏东约310公里的海面上生成,与此前生成的台风“珊珊”、台风“摩羯”出现三旋共舞。昨天下午,其外围云系已致琼州海峡出现雷雨大风天气,乐东县雨势猛烈,一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9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受其影响,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

热带低压2_副本.jpg

与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类似,该热带低压移动迟缓,或将在华南南部一带滞留,降雨的影响强于风的影响。预计今天,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中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

热带低压3_副本.jpg

为保证安全航行,琼州海峡航线已于昨晚22时起全线停航,复航时间待定;而大风和暴雨的侵袭也使珠三角及海南的机场出现延误。

气象专家提醒,尽管本身强度不算强,但由于其在海南北部到雷州半岛附近回旋少动,今后三天,海南、珠三角以及粤西、广西南部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的不利影响,出行需关注最新的航班和路况信息,留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