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预计今明天(11-12日)浙江将遭风雨袭击,今夜起风力渐增可达8到10级,主要风雨影响时段在明天,局部有大暴雨。在风雨打压下,高温天气将短暂缓解。

近期副热带高压稳定强盛,受其影响,浙江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省会杭城已持续7天出现高温。监测显示,今天09时全省气温大部已冲上30℃。

1533954199723066344_副本.jpg今天,杭州天气晴热。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大约9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摩羯”强度缓慢增强,并将于今天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2日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为此,浙江省气象局已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受“摩羯”影响,今明天浙江将在强风雨中度过。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台州、宁波、舟山、绍兴、杭州、嘉兴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北部沿海海面和杭州湾水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8到10级,台州、宁波、舟山、杭州、嘉兴等地内陆风力6到8级。

在风雨打压下,大部高温天气也将缓解。明天杭州、绍兴、舟山、宁波、嘉兴、台州、湖州最高气温将降至31-33℃,衢州、金华、丽水、温州高温仍将持续。

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期、渔船捕捞旺季和暑期海岛旅游高峰期,防台风形势严峻,公众要注意加强防范。尤其是浙中北等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图/文 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