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下午,重庆主城遭遇强降雨,致南滨路10多个路段大面积积水。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主城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全市气温又将超40℃。

昨天重庆高温天气持续,巫山、开州、云阳、奉节、巫溪、万州、忠县、丰都等8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7℃,巫山最高达39.6℃。同时,部分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中璧山、綦江、潼南、大足、铜梁等5个区县9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璧山来凤,为6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璧山石院,为58.7毫米。另有16个区县局地出现8~9级阵性大风。

1534040266056011770.jpg昨天下午,大暴雨突袭重庆主城南滨路。(钟志兵 摄)

来自重庆晚报的消息,昨天17时许,大暴雨突袭重庆主城南滨路,致10多个路段大面积积水,数辆小车和摩托车在水中熄火,等待拖车救援。这是今夏以来南滨路积水路段最多、面积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截至昨天20时,仍有几处路段处于排水之中。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超过40℃。其中,今天西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明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后天,西南部及东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专家提醒,在有积水的路上行车需要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若车辆熄火,设法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不可再次打火,否则很可能损坏发动机。(向小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