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今天(13日)上午8时进入安徽境内,给安徽各地带来明显风雨和降温。今天安徽仍然维持多风雨天气,局部大暴雨,阵风8级左右。台风影响结束后安徽将再度出现高温天气。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中心已于昨天晚上11点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今天早晨8时中心位于安徽省宣城地区广德县境内,台风环流给安徽各地带来明显的风雨降温影响。

1534124883556054178.jpg
受台风“摩羯”影响,合肥今晨阴天有雨,人体感觉舒适。(摄:蒋安丽)

受“摩羯”影响,昨天下午起安徽九成以上地区出现降水,其中受台风影响最大的宣城地区,在过去24小时里出现54个站暴雨,11个站大暴雨,最大降雨广德杨梅冲水库水文站,24小时雨量138.5毫米。此外,安徽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出现7-8级阵风,其中40个乡镇阵风8级以上,最大黄山区水东村22.3米/秒(9级)。气温方面以省会合肥为例,11日8时气温31.9℃,12日30.8℃,今天上午8时合肥气温26.9℃。

受“摩羯”影响,今天安徽仍然维持风雨天气。安徽省气象台预计,安徽沿江江北和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如阜阳、亳州、宿州、淮南、淮北、六安、宣城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防范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水库洪水风险。

同时,今天安徽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受台风影响,今天安徽最高气温29-31℃,人体感觉较舒适。14-15日台风影响结束后,安徽将再度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16日后高温天气解除。(文:蒋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