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临近,今天(16日)起上海风雨渐起。预计,“温比亚”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上海风雨最强,局地有大暴雨,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10级。公众需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在最强影响时段出门,警惕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内涝等影响。

c467ca9bgy1fub72okjgij23402c0e81_副本.jpg
今晨上海出现阵雨,雨后现双彩虹。图片来源:@背对这阳光也可以幸福 

今天早上,上海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随着“温比亚”的不断临近,今天起,上海风雨影响将逐渐展开。其中,今天以阵雨为主,累积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风力也将逐渐加大。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上海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短时阵雨,下午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局部地区大暴雨。

SEVP_NMC_TCBU_SFER_EME_ACWP_L89_PF_20180816080000035_副本.jpg

与此同时,今天上午,上海有北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今天中午前后转5级、阵风6-7级,长江口区西部6级、阵风7-8级,长江口区东部7级、阵风8-9级。

预计,台风“温比亚”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上海风雨影响最强。期间,上海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区100-150毫米,个别地区200毫米左右,小时最大雨强50-60毫米。

期间,上海陆地最大阵风7-9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0-11级。明天傍晚前后风力有所减弱,但大风影响仍将持续到18日白天。

专家提示:台风来袭,公众需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在最强影响时段出门,警惕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内涝等影响。(文/乾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