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洪灾已造成174人死亡

字体 2018-08-18 08:11:57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媒体17日报道说,自本月8日以来,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持续暴雨导致的洪灾已造成174人死亡,另有超过20万人无家可归。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每年喀拉拉邦都会遭受季风带来的暴雨侵袭,但8日以来的降雨却特别严重,已有数百个村庄遭洪水吞噬,超过1万公里的道路与数千建筑遭摧毁。目前,有超过20万人在该邦境内的1568个避难所寻求庇护。

报道称,喀拉拉邦最大的商业机场戈奇机场将临时关闭至本月26日,其所有航班已被转移到该邦另外两个机场。此外,该邦有超过25班次的列车暂停运营或更改线路。

报道援引当地卫生部门数据表示,该邦大部分医院人满为患。多数医院的承载能力下降了30%到35%,药品、净水、能源等出现不同程度的短缺。部分医院已暂停了常规医疗服务,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报道说,印度陆海空三军和国家救灾部队已于当地时间17日早晨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几个区域并展开救援。当地渔民也开始为救灾力量提供船只并协助救灾工作。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将在参加完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的葬礼后立刻赶往灾区现场。他表示,首先他将于18日从空中视察灾情。

喀拉拉邦气象部门预测,今后数日当地还会有更多降雨,特别是未来24小时内可能会有特大暴雨出现。喀拉拉邦灾难管理局表示,由于灾情严重且未有缓解迹象,受灾死亡人数恐再上升。

受印度洋季风影响,每年的6至9月是印度的雨季,为印度带来大约70%的年降水量。许多印度农民选择这一时期集中种植作物,同时大量降水导致这一时期印度自然灾害频发。(完)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永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