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0日)受“温比亚”北上影响,内蒙古东北部多地暴雨倾盆。预计今天白天,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气温随之下降明显,公众外出需注意增添衣服。

昨天受“温比亚”北上影响,内蒙古东北部多地暴雨倾盆。监测显示,昨天8时~今天8时,呼伦贝尔市多地出现大到暴雨,最大降水量达88毫米,其余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今晨降雨持续,雨水范围也覆盖了此前一直干旱少雨的阿拉善盟,8时30分阿拉善盟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1534819841771007784.jpg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云量较多。(陈慧茹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伴有4、5级西北风。明后天雨区逐渐缩小,仅中部偏南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都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进入立秋节气以来,内蒙古降水一直持续不断,气温也一跌再跌,秋意渐浓。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均在29℃以下,其中,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市最高气温分别为21℃、24℃、23℃,较前一天下降4℃左右,早晚会感到明显的凉意,除了带雨具,体弱的人们外出时也要加一件衣服。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日渐转凉,昼夜温差大,公众早出晚归要注意保暖。另外,此时仍是草原游玩旺季,草原昼夜温差极大,出行时记得携带防风外套及保暖衣物。(文/陈慧茹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