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0日)下午,重庆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黔江正阳新城遭暴雨突袭,最大风速达7级,一居民家中吊顶被掀翻。预计今天夜间,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阵性大风,局部冰雹。明天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降雨逐渐停止。

昨天,重庆大部地区出现阵雨,局部大到暴雨。监测显示,酉阳、巴南、南岸区、大渡口区等4个区县9个雨量站达暴雨,其中,酉阳冷水河二级站雨量最大,为101.2毫米,达大暴雨。江津、万盛、武隆、黔江、奉节等地出现了7~8级阵性大风。

1534821006516005265.jpg昨日下午,黔江突遭狂风暴雨,居民家中的吊顶被掀翻。(图片来源:重庆广播电视台)

据重庆广播电视台报道,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黔江正阳新城遭遇一轮大风暴雨天气袭击。狂风伴随着瓢泼大雨,持续了将近20分钟,能见度降至50米。据黔江气象部门监测,这场局部短时强降雨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7级,大风将一些树木连根拔起,居民家中的吊顶也被掀翻。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降雨增强,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局部地区有冰雹;明天持续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降雨停歇,除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阵雨外,其余地区均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遇到雷电、大风、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时,不要贸然出行,应选择安全的室内进行躲避,尤其不要在树下及河道边行走。(文/杜欣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