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8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1日,下同)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偏南方约4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8.8度、东经130.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47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东部海面,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23日早晨前后在黄海南部偏东海域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并将于24日凌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以后穿过朝鲜半岛,强度逐渐减弱。由于“苏力”穿过朝鲜半岛后的路径和强度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关注中央气象台滚动更新的台风预报预警。

1_副本.jpg

受其影响,21日20时至22日20时,黄海南部偏东海域、东海北部和东海南部偏东海域将有7-10级大风,东海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苏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16级。

2_副本.jpg

另外,今年第20号台风“西马仑”(台风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东京南偏东方约1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6度、东经14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20-5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3_副本.jpg

预计,“西马仑”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西马仑”未来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