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陕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受降雨影响,西安多路段出现积水。预计今明天陕西雨势将明显减弱,不过在冷空气和降雨“联手”打压下,今天陕西终于与高温“分手”,大部地区最高温跌破30℃。

由于冷暖空气交汇,昨天陕西西安、延安、商洛、咸阳、宝鸡等多地大雨倾盆。监测显示,21日7时至22日7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台袁家山,为150.4毫米,达大暴雨量级;省会西安降雨量也超过40毫米,雨势强劲。

受降雨影响,今晨西安多路段出现积水。据陕西交通广播官方微博消息,未央大队北三环昆仑加油站门口、长乐坡长荣北路、浐河西路西临快速路桥下有积水等均出现积水,影响交通出行。

今天陕西雨势明显减弱,但延安等地仍有弱降水。陕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延安、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安康南部中雨,局地大雨,今天晚上陕南东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雨;2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全省转晴。

QQ截图20180822102813_副本.jpg
西安未来7天天气预报。

在冷空气和雨水打压下,陕西与高温终于“分手”,关中部分地区降幅达8℃左右。像是西安,今年夏天以来火力十足,截至8月20日累积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42天!不过,这股冷空气也将让西安与高温“分手”,今天最高温仅为28℃,未来几天也维持在30~3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陕西雨水频繁,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此外,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