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14-15日)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将有4-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同时,冷空气还将给北方带来雨水。在冷空气未能到达的南方,30℃以上的炎热天气范围将扩大。此外,西南地区仍多阴雨,强度有所减弱。

冷空气影响北方秋意浓 南方炎热范围扩大

昨天,北方冷空气来袭,降温主要出现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等地,多地最高气温不足20℃,凉意十足。

201809131308277C4312439E7A4B913B0B3039896075B3.jpg
冷空气来袭,昨天新疆巴里坤县城山区出现暴雨、雨夹雪天气。

今明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北方,中央气象台预计,预计14日至15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

今天冷空气主要给内蒙古中西部带去降温,明天将转移至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对东北、华北和黄淮等北方地区来说,今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大多在20-30℃之间,昼夜温差维持在10℃左右。

气温.gif

和北方凉意渐浓相反的是,今后三天,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江南等地气温升高,闷热再度来袭。今天最高气温30℃以上范围进一步向北扩张到湖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一带,同时江西、广东有零散的高温露头。

明天,在台风“山竹”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广东、广西的高温将明显增多。省会级城市中,南昌将迎来持续3天的高温天气,杭州、长沙、武汉等城市也将出现连续的32-34℃的炎热天气。

气象专家提示,北方冷空气影响频繁,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减衣物。南方闷热天气持续,需注意防暑降温。

西南降雨强度减弱但仍持续 北方将迎雨

近日,华西秋雨已经开展,华西秋雨一般指常年9-10月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等地出现的连绵阴雨。今明天,西南地区仍多阴雨,好在强度有所减弱。此外,在冷空气影响下,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和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西南部、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云南中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80914000002400_副本.jpg

明天,黑龙江东南部、西藏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黄淮、江汉西部、福建东北部、重庆、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广东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台湾岛东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西南地区近期阴雨寡照,需注意防范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