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吉林即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预计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14日)夜间到明天白天,以阵雨为主。雨后降温6~8℃,最低气温或将出现在16日早上,大部地区气温降至个位数。

最近几天,吉林一直处于阵雨—晴天—阵雨的循环之中,随着阵雨一波接着一波的降落,吉林的气温也是起伏不定。随着新一轮降雨的逐步靠近,吉林也将开启降温旅程。

1536891958047088350.jpg今天上午,长春天空云层较厚,天空暗沉。(图/张欣彤)

吉林省气象台领班马洪波分析,本次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晚间至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主要阵雨为主,且风力稍大,雨后气温开始缓慢下降。虽然降水将于明天停止,但明起吉林气温开始缓降。预计本次气温降幅约为6~8℃,期间最低气温或将出现在16日早上,其中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其他地区也仅有6~9℃。降温将持续至16日白天,16日午后起气温将有小范围回升,但早晚温差会进一步加大。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除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白天,吉林全省最高气温为25~28℃,夜间最低气温为11~15℃。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20~25℃,夜间最低气温为6~11℃。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20~23℃,夜间最低气温为4~9℃。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气温波动较为频繁,公众出行前需多注意临近预报,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止感冒等疾病发生。(文/张欣彤、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