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台风“山竹”将给广西、贵州等地带来降温,明天开始,闷热天气将会再次扩张到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杭州、长沙、南昌等地本周可能再现高温。北方大部本周气温基本维持较常年偏低的水平,19-21日将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昨天,在台风“山竹”带来的风雨影响下,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出现降温,其中广东大部午后普遍降温10℃左右。

今天,台风进入广西,广西、湖南西部、贵州、云南东部一带成为降温中心,降幅普遍在2-6℃,局地8℃左右,同时广东、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气温反弹。

20180916153829391_展望_副本_副本.jpg

明天开始,闷热天气还会再次扩张到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预计这样的天气一直要持续到周四,省会级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等地可能有高温出现。

201809160934378C74036DE3503F6D61637CBF80E9FF1A_副本.jpg昨晨,北京马拉松在凉爽天气中开跑。(尤焕苓/摄)

对于北方来说,大部地区本周气温基本维持较常年偏低的水平,而且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将会进入新疆,新疆北部率先降温。之后这股冷空气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其余大部地区。

19-21日,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华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常年北京9月11日入秋,天津和石家庄9月14日,本轮冷空气能否使京津冀一带入秋,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