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17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16日夜间减弱为台风级,23点钟前后移入广西境内,今天(17日)早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6点钟其中心位于广西横县境内,就是北纬22.7度、东经109.0度,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1_副本.jpg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天夜间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

2_副本.jpg

大风预报: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中西部及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广西大部及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级;其中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和北部湾部分海域将有8级大风,阵风9级。

3_副本.jpg

降水预报: 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