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17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天(17日)早晨7点钟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境内,就是北纬23.2度、东经108.3度,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

6_副本.jpg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将于今天中午到下午在广西中西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7_副本.jpg

大风预报:17日14时至18日14时,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级。

8_副本.jpg

降水预报: 9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广东沿海和西部、香港、澳门、广西、海南岛、贵州、云南东部和西南部、重庆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贵州南部和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