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8-20日),湖北阴雨不断,后天雨区将蔓延至全省大部,恩施、宜昌等地有中到大雨。另外,今明天,“秋老虎”再次发威,省会武汉明天将再次达到35℃,出现9月以来第二次高温天气。

昨天,湖北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区域主要分布在宜昌东部、荆州西部、荆门北部,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暴雨。宜昌的枝江降下暴雨,为78.7毫米。此外,受台风“山竹”外围环流的影响,昨天,省内气温呈西低东高趋势,其中黄冈的罗田最高,达到35℃。

1537241072503010799.jpg今天早上,武汉蓝天白云,气温走高。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全省为多云天气,十堰、随州等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明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十堰、随州等北部地区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恩施等地多云有阵雨。后天,随着冷空气不断渗入,雨区将蔓延至全省大部,北部地区仍维持小到中雨,恩施、宜昌等地有中到大雨,荆州、咸宁等地也逐渐转为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先升后降,尤其西部地区气温变幅更为明显。今天最高气温为24-27℃,明天大部将有5℃左右的上升,以省会武汉为例,今天最高气温为33℃,明天再次达到35℃,将成为继9月4日以来9月出现的第二次高温天气。

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湖北自北向南有大风降温过程,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左右,局部8-10℃,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鄂西北率先降回到24-27℃。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气温走高,部分地区或将触及35℃,部分高校军训仍在继续,户外活动时出汗多了易引起中暑等不适症状,注意防暑降温。(文图/范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