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0日)夜间起,吉林即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吉林东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降水期间全省气温降温5~8℃。中秋假期吉林也将于阵雨为伴,24日全省最高气温不足20℃。

受冷空气影响,吉林全省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据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分析,本次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晚间至明天,其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吉林东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部分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本次降水将持续至24日,明天起全省气温开始逐渐下降,本次气温降幅约为5~8℃,期间最低气温或将出现在25-27日早上,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以下,部分地方将出现轻霜或霜。

1537407418557083571.jpg今天上午,长春的天空还比较晴朗。 图 张欣彤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有小到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白城、长春、四平、吉林北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白天,吉林全省最高气温为23~27℃,夜间最低气温为8~13℃。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18~21℃,夜间最低气温为5~11℃。

今年的中秋假期,吉林将与雨水为伴。22日,长春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和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3日,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长春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和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晴朗的天气与我们告别的同时,远去的还有刚刚好的温暖。22日,全省最低气温为6~9℃;最高气温17~20℃。23日:全省最低气温4~8℃;最高气温14~19℃。24日全省最低气温降至3~7℃;最高气温14~19℃。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节期间多阵雨天气,雨后气温有所下降,城乡群众出行时注意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节日期间阵雨天气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应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司机应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各地菜农应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对棚室采取防寒措施,以防蔬菜受冻。(文/张欣彤、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