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预计今天(21日)广东高温基本消散,“秋老虎”被终结。中秋假期(22-24日)广东大部将被雨水笼罩,局地有大雨,中秋夜包括广州在内全省大部地区,或可以看见“彩云追月”的美丽景象。

昨天广东“秋老虎”仍凶猛,监测显示,韶关、清远、阳江及珠江三角洲共有25个市县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中秋假期广东雨水将频繁“打卡”,全省最高温在27~31℃左右,体感凉爽许多。广东气象台预计,22-23日全省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有大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能见度较低,全省最高气温27℃~31℃;24日中北部市县阵雨转多云,南部市县有分散阵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最高气温29℃~31℃,其余市县27℃~29℃。

20180921083754831_中秋赏月_副本.jpg
中秋夜,广州或出现“彩云追月”。

中秋夜,广东天空云量趋于减少,包括广州在内的全省大部地区或可以看到“彩云追月”的景象。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临近,冷空气日趋活跃,但广东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要再等一个月左右。公众假期出行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需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南北方气温变化大,计划去北方的朋友,请多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注意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