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福建雨水将贯穿整个中秋假期。今天(23日)雨势加强,福州、莆田等4市局地将遭大暴雨,为此福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明天雨势减弱,假期结束后全省雨水停歇。

受低层切变影响,昨天福建西部和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共有18个县(市、区)的35个乡镇遭遇暴雨,其中松溪花桥乡降雨量最大,24小时内降接近160毫米。

今天暴雨仍将持续,为此福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福建气象台预计,今天南平、宁德、莆田、福州四市和三明西北部、泉州北部的部分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暴雨,南平、宁德、莆田和福州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

明天将正式迎来中秋节,福建全省雨势明显减弱,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地中雨;25日雨水停歇,全省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明天正值假期返程,雨水或影响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