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菲律宾当地媒体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月23日12点45分,发生在菲律宾中部的宿务省纳戈市(Naga,Cebu)的山体滑坡事件已经导致至少46人丧生,另有40余人失踪。

该山体滑坡事件是在9月20日早上6点左右发生的,连日降雨是引发山体滑坡的主要原因。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大批救援物资也已经抵达该地。

9月23日上午10点半,今年的第24号台风“潭美”进入菲律宾预警责任区。目前,该台风后期路径仍不明确,但预料其将会为菲律宾带来大范围降雨,这将使菲律宾目前两处山体滑坡事故现场的搜救难度大为增加。

在此前的超强台风“山竹”袭击中,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本格特省伊托贡市发生了废矿垮塌事件,截至23日,仅伊托贡市一地的死亡人数就已经达到74人,另有19人失踪。目前,该地区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但新的台风“潭美”预计将会为该地区带来降雨,增加救援难度,甚至该地也存在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风险。

(央视记者黄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