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是中秋佳节,湖南大部地区依旧雨水相伴,除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可能看到浮云遮月外,其他地区大多阴雨蔽月,其中湘西州、张家界等局地有暴雨,降雨或对返程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昨天,湖南大部降雨持续,以小到中雨为主,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沙、株洲等湘东北地区。尽管天公不作美,但雨水并未阻挡人们出游的热情。据长沙晚报消息称,中秋假期第二天,长沙纳入全省旅游监测系统的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9.09万人次。

1537758712134018188.jpg
今天上午,湖南长沙迎来降雨间歇期,但天空云朵密布。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难歇,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益阳西部、怀化北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同时,冷空气持续打压气温,一直到26日湖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在28℃以下,湘中以北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需加强防范其对农业造成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中秋夜除了永州、郴州等湘南一些地方可能看到浮云遮月外,其他地区大多阴雨蔽月。此外,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降雨较强,对假期返程路况会造成不利影响,注意合理安排出行。(图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