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秋分节气,冷空气逐渐活跃。今起(25日)至28日,内蒙古大部有降水,中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内蒙古西部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同时伴有霜冻或轻霜冻。

1537841228825079512_副本.jpg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阴沉,体感寒凉。(图/陈慧茹)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内蒙古的天气也十分“给力”,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舒适宜人。

今天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天气也出现转折。早晨内蒙古中西部地区阴云笼罩,局地降下了零星小雨,没有阳光的照耀,气温也随之下降。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起至28日,全区大部有降水天气,其中27日雨势最强,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西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和东部有中雨到大雨。明天至28日,全区大部将刮起4-5级西南风转5-6级西北风,阿拉善盟北部、乌兰察布北部及锡林郭勒盟偏西地区阵风可达6-7级,局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

风雨相携,将给全区大部带来4-6℃降温,西部偏北、中部和东南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8℃,阿拉善盟北部、锡林郭勒盟中西部大部、赤峰市北部部分地区降温达8℃以上;西部偏北和中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为此,内蒙古气象台10时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影响内蒙古地区的冷空气较活跃,且目前大部农区玉米、大豆等主要秋收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阶段,霜冻天气对低洼地块大豆、玉米产量形成有不利影响,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做好成熟作物的收晒工作,避免后期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公众及时关注天气信息,风雨交加,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文/陈慧茹 尹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