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25-27日)湖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同时,湘中以北地区将出现寒露风天气,需加强防范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QQ图片20180925151837_副本.jpg今天下午15时许,长沙天心区阴云漫天。(图/谭萍)

昨天8时至今天14时,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其中张家界桑植雨量最大,为51.5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今天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明天雨势有所减弱,湘西、湘北局地大雨;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局地中到大雨。28-30日天气转好,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湘中以北将出现寒露风天气,28日后气温回升。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1-23℃,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20-22℃。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西北20-22℃,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湘西北16-18℃,其他地区19-21℃。

气象专家表示,寒露风是南方双季晚稻生育期的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之一,其天气标准是9月连续3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20℃。较严重寒露风会造成晚稻空壳、瘪粒,导致减产。需重点关注湘中以北25-27日寒露风天气对农业的影响。(文/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