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26日)三天,冷空气将携风带雨来袭,内蒙古大部气温下降明显,局地降温达8℃以上,最低气温或创今秋新低。此外,局地还伴有扬沙,中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需注意合理安排秋收进度。

1537928274665082698.jpg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阴郁湿度大。(摄影:陈慧茹)

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将风雨同袭。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明天,中东部大部有小雨,其中乌兰察布市东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中雨;中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后天,中部偏东、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中雨,中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同时,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刮起4、5级西南风转5、6级西北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7级,局地还伴有沙尘天气。风后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8℃以上,其中28日早晨气温降至近期最低。以呼和浩特为例,今晨最低气温为9℃,明晨为4℃,28日早晨仅有1℃,将创今秋新低,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注意防风保暖。

秋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近日内蒙古小麦收获已基本完成,马铃薯、玉米、大豆也在陆续收获中。由于中东部大部即将迎来降水,建议各地做好作物田间管理工作,合理安排秋收进度,避免后期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秋分节气以来,冷空气势力明显加强,昼夜温差日渐加大,同时空气也变得干燥,提醒公众注意补水,及时添衣,谨防感冒。(文/陈慧茹 尹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