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6-27日)四川盆地依旧阴雨绵绵,攀西地区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滑坡等灾害。后天大部降雨减弱,气温止跌回升,攀西仍有中雨。

9.26日上午的凉山雷波气象观测场(图 陈何平).jpg今天上午,四川凉山雷波气象观测场上空云雾很厚。(图/陈何平)

9月中旬以来,四川盆地大部早晚多阴雨,雨量以小雨为主。昨天8时至今天8时,四川攀西地区部分地方降下中到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西昌市,达50.3毫米。

今明天四川盆地阴雨绵绵依旧,后天大部降雨减弱。四川气象台预计,今天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明天南充、遂宁、广安、雅安、乐山5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后天盆地大部转为多云到晴天气,仅川西高原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攀西地区西部、南部仍有中雨。

受持续降水天气影响,盆地气温有所下降,今明两天最高气温维持在19-23℃之间,最低气温16-19℃,体感凉爽。28日起,气温将止跌回升,最高气温上升3-5℃左右。

秋雨绵绵秋意浓,早晚体感偏凉,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此外,攀西地区累积雨量较大,请当地居民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滑坡等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孙明 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