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各地今天(10日)气温下降明显,广州降温超8℃。部分地区雨势较大,预计珠海、中山、江门等珠三角南部市县和阳江、湛江等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公众请注意适当添衣,并防范雨水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1539140515090032734.jpg10日早晨,广州天空阴沉,风微凉。

昨夜今晨,受冷空气影响,粤北、粤西、珠三角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今天早晨,除南部沿海市县气温略升之外,其他地区降温2℃左右,韶关和清远两市北部降温3-4℃。

今天上午冷空气前锋已抵达广东南部地区,珠三角南部等地雨势较大。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0日,珠海、中山、江门等珠三角南部市县和阳江、湛江等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

明天雨水迅速减弱消退,预计韶关和清远市零星小雨转多云,珠海等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今天各地最高气温下降明显,粤北和珠三角地区14时气温普遍在20℃上下。像是广州14时气温仅21.9℃,较昨天同一时刻下降8℃多,凉快了不少。明天早晨,广州最低气温更将降至18℃,体感清凉。12日,广东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白天气温逐渐上升。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转凉,公众应注意适时添衣加被;雨天路滑,外出行车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今明天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海岸活动和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图文/陈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