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辽宁多地迎下半年以来最低温,今晨(11日)抚顺等地气温低至-1℃。未来三天各地天气晴好,气温将稳步回升,升幅大多在4~8℃之间,周末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

受低涡天气系统影响,从9日开始,辽宁迎来降雨降温天气,多地迎来下半年以来最低温。监测显示,今晨岫岩和抚顺地区最低气温低至-1℃,清原、新宾、本溪县等东部山区均有霜冻出现。

缩略图.jpg今天上午9时30分,省会沈阳天气晴朗,中街步行街人来人往。

好在未来三天各地天气晴好,气温将稳步回升,升幅大多在4~8℃之间。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13~16℃,夜间沈阳、抚顺、阜新最低气温-3℃~-1℃,大连、鞍山地区7~10℃,其他地区1~5℃。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温集体回升至16~20℃,夜间抚顺、本溪、丹东、锦州、阜新 、朝阳地区最低气温1~4℃,其他地区5~12℃。后天白天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除大连、抚顺、本溪、丹东地区最高温在19℃,其他地区都将升至20~22℃,夜间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在6℃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农户应抓紧好天气,对成熟作物进行收割和晾晒,尽早完成秋收工作。另外,目前正值北方供暖前的时段,室内较冷,公众应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应对季节变化。(文/宋思宇 聂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