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湖南大部雨停转晴,娄底、湘潭等14个市县遭遇晨雾侵扰,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高速路段实施临时管制。明天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邵阳、衡阳等湘中以南局地清晨仍有雾。后天开始全省迎新一轮降雨过程。

今晨,湖南多地大雾锁城,气象台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监测显示,今天8时,湘潭、芷江、邵东等14个市县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天气,其中娄底、邵阳、湘乡、攸县、南岳5地能见度仅100米。

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因起雾能见度低,岳临高速衡阳段、沪昆高速邵阳段、沪昆高速湘潭段、洞新高速等多个收费站实行临时管制,车辆只出不进。9时30分起,全省高速公路因起雾管制的所有收费站均已解除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大部晴天到多云,湘中以南局地清晨有雾,今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湘西最高气温20-22℃,其他地区22-24℃,全省最低气温11-13℃。13-15日,湖南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3日晚到14日,湘中以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明晨湖南中南部局地仍有雾,公众雾天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车距,不要急刹车,防止追尾。(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