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1日)明天,在两股冷空气交接间隙,内蒙古大部迎来晴暖升温天气,部分地区累积升温可达10℃左右。不过,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区多地将出现分布不均的雨雪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起伏,早晚仍然较冷,公众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1539224452818092456.jpg
今天,呼和浩特天气晴朗,气温开始回升。袁梅 摄

昨天,在冷空气“余威”的影响下,内蒙古气温走低。监测显示,昨天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都不足10℃,牙克石市图里河镇从昨天18时至今天9时的气温均在0℃以下,天寒地冻的感觉非常明显。今晨全区最低温出现在根河市金河镇,为-11.8℃。

今明天,冷空气对内蒙古的影响趋于减弱,全区大部天气晴朗、雨雪稀少、气温回升,累积升幅在4-10℃。尤其是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东部地区的回暖趋势非常明显,比如乌兰浩特市,昨天最高气温只有9.7℃,今天会回升至16℃,明天就会重回20℃左右。同时,乌海市、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西部地区今明天的最高气温也可回归20℃以上。呼和浩特今天的最高温可重回两位数,在11℃左右,明天可升至15℃,也是非常的暖和了。

不过,后天起又将有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将给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带来小雨、雨夹雪或雪,全区大部有4、5级风力;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近期,全区气温起伏较大,早晚温度低,需关注道路结冰给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应加强应对措施和防御工作;公众外出还需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了解路况并添加衣物,避免雨雪降温天气给各位出行和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文/郭敏 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