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开始,北京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不佳,出现重度污染。昨天(15日),北京普降小雨,在降雨和冷空气影响下,空气质量逐渐好转,今天起晴天再现。

13日开始,北京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逐渐恶化。14日,北京空气质量状况达重度污染,成为入秋来首个重污染天。昨天,空气重度污染持续,天地间灰蒙蒙一片。

昨天下午开始,秋雨洒落京城,并持续至今天凌晨。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3.4毫米,为小雨级别;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通州101农场,达38.3毫米。

在降雨和弱冷空气影响下,北京空气质量逐渐好转。昨天17时开始,空气质量状况降为中度污染。今天1时开始,空气质量状况转为轻度污染。据北京市环保局监测数据,今晨6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03,主要污染物为PM2.5,属轻度污染级别。

北京4_副本.jpg今晨,北京海淀区雾气弥漫,能见度不佳。(摄影:赵嫣嫣)

同时,降雨也增加了空气中的水汽含量。昨晚,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天早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出行需防范。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目前未发布高速公路封闭消息。

空气扩散_副本.jpg
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大气扩散条件好转。

今天白天,北京受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好转,雾和霾消散,晴天再现。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转晴,早晨有轻雾或雾,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7℃;夜间晴,有轻雾或雾,北风1、2级,最低气温7℃。

明天,北京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7℃,夜间气温仅有5℃,体感较冷。

今天早晨,北京能见度不佳,且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目前已是深秋时节,夜间气温都在10℃以下,寒意渐浓,需及时增添衣物,以免受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