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我们将迎来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一天人们常有登高远眺、出游赏秋等活动。重阳节天气如何?是否有利于户外活动?外出又该如何穿衣?中国天气网发布重阳节登高指南。

大部雨水少登高需防晒 新疆西藏有雪不利出行

预计重阳节当天,全国大部地区将迎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同时,大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也将好转,无大范围雾和霾天气。外出秋游登高时,注意做好防晒。

重阳雨雪.jpg

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雨水还赖着不走,预计台湾、福建南部、广东沿海、云南东部、四川东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局地暴雨。公众在出行时,需注意携带雨具;如登高,需准备好防滑的鞋子。

重阳节,新疆西部和北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沿天山附近、伊犁河谷、塔城、乌鲁木齐等地将有大到暴雪。同时,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上述地区降雪来袭,将不利于登高等户外活动的开展,可选择其他时间登高望远。

全国大部进入秋冬季 登高注意保暖

目前,从北京到湖南、江西等大部地区已经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夏季的势力仅残余在广西、广东、福建、台湾部分地区,东北三省、内蒙古、青海、甘肃、西藏等地则是迈过了冬天的门槛。

重阳最低气温.jpg

重阳节,东北、西北等地最低气温将维持在个位数,最高气温将在8-16℃之间,外出秋游需注意保暖,适宜穿着棉衣、毛衣等冬装。

除东北、西北地区外,其余大部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16-24℃,适宜穿着纯棉短外套、风衣等秋装,但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较大,需适时添加衣物。

此外,气温会随着高度升高而降低,在登高过程中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视场合与温度,可一层层加上去或脱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