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每到秋冬季,都是河北空气污染的高发时期。昨天(17日),在冷空气的作用下,空气质量出现好转。但好景不长,19日到22日,新一轮霾天气再度登场,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空气污染再次加重,公众需注意预防。

从12日开始,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地区出现了霾天气过程,各地能见度降低的同时,空气污染不断加重,直到昨天,在冷空气的作用下,空气质量才出现好转。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南部及沿山区域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东部、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为主。今天上午9时,除石家庄、保定两市部分县区轻度污染外,河北其他地区空气质量均达到了优或良的级别。

1539830462323045363.jpg今天早晨,省会石家庄市区晨雾弥漫。

然而,此轮冷空气的势力较弱,持续时间短,好天气难以维持。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9日到22日上午,河北各地云量增多,气象扩散条件将再次转为不利,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空气污染会再度加重。 另外,未来三天全省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0日夜间到21日,西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霾天气再度出现,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次数,尽量在室内活动,这样可以避免外出活动的过程中人体吸入大量的有害气体,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的朋友,更加需要注意。另外,可以适当的在屋内摆放一些绿色的植物,如绿萝、吊篮等等,这些绿色植物可以吸收空气内的有害气体,释放氧分,使空气保持清新。(图/文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