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19日)华北、黄淮等地再遭新一轮空气污染,大部地区有轻至中度霾,部分时段重度霾。21日夜间至22日前半夜为污染最强的时段。而未来三天,南方的降雨则呈现增多趋势,除了四川、重庆、贵州一带持续阴雨外,江南华南也将加入降雨行列。

华北黄淮再遭新一轮雾和霾 22日污染达到最强

昨天,京津冀多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多地仍可见到蓝天白天,享受到适宜出行的好天气,不过河北南部、河南等地扩散条件开始逐渐转差,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出现。

今天开始,新一轮的雾和霾天气开始发展增多起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时段重度霾。21日夜间至22日前半夜,这轮过程达到最强的时段,22日后半夜开始,随着冷空气赶来救场,这轮过程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霾天气再度出现,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次数,尽量在室内活动,这样可以避免外出活动的过程中人体吸入大量的有害气体,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的朋友,更加需要注意。另外,可以适当的在屋内摆放一些绿色的植物,如绿萝、吊篮等等,这些绿色植物可以吸收空气内的有害气体,释放氧分,使空气保持清新。

今明天新疆雨雪明显减弱 南方雨水增多

QQ图片20181018143130.jpg昨天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积雪将车辆覆盖。(图/叶春雷)

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新疆伊犁河谷平原地区出现近28年以来最早大范围初雪,首府乌鲁木齐也降下今年下半年的初雪,较常年初雪日10月23日(1981-2010年)略早。昨天早晨降雪持续,8时乌鲁木齐积雪已经达到18厘米,打破了当地10月份的积雪纪录,并且最低气温首度“破冰”只有-1℃。受其影响吗,新疆暴雪、大风、寒潮、霜冻、道路结冰、沙尘暴6个预警齐发,恶劣天气为农牧业生产、林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带来了不利影响。

20181018100837716_积雪无水印_副本.jpg

今明天,新疆北部雨雪天气无论是范围还是强度都会明显减弱。今天主要集中在新疆北部偏西地区,多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大雪。明天偏东地区的降雪也会有所增多,并且塔城到阿勒泰一带的降雪将会增强,普遍迎来中到大雪。

今起三天,南方的降雨也呈现增多趋势,除了西藏东部以及四川、重庆、贵州一带持续有雨雪天气外,降雨还会逐渐向东蔓延至江南华南一带。其中在重庆、贵州北部、湖南、湖北南部、江西西部、广西等地未来几天随着偏南气流的增强,还将陆续迎来中雨或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西北部、山西北部、甘肃河西、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塔城和伊犁河谷等地有大雪(5~9毫米)。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东部局地大雨,海南岛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0.jpg

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山区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中西部、重庆南部、湖北西南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