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8日)至周末,陕北、陕南多小雨。同时,西安、咸阳等关中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昨天,陕西关中地区出现霾天气过程。监测显示,霾区主要集中在西安、咸阳、渭南的大部地区以及铜川、宝鸡部分地区。

QQ图片20181018111755_副本.jpg
今天中午,西安北郊地区有轻度霾。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18日至20日,受地面弱冷空气和弱降水影响,陕西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但是西安、咸阳、渭南等关中地区扩散条件一般。另据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公报,18日至21日,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2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同时,今天至周末,陕北、陕南多雨水。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陕北、陕南阴天有小雨,关中多云间阴天。20日,全省阴天,陕北、陕南有小雨。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关中地区遭遇“霾伏”,市民外出注意做好防护,尤其是抵抗力差的老人、孩子以及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外出回家及时洗脸、漱口、清洁鼻腔。陕北、陕南多小雨,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图文/党超琪 张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