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天气形势的持续静稳,昨天(19日)开始,河北多地相继出现了霾天气。预计未来三天,雾和霾还将持续加重,河北各地市空气质量较差。为此,河北相关部门已经采取加强管控措施,来减少污染源排放。

9.jpg今早河北石家庄市区被霾笼罩天空能见度较差。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除北部张家口和承德以外,省内其他地区普遍出现了轻到中度霾,个别点出现重度霾。

昨天早晨到上午,河北中南部空气质量明显转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受霾的影响,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大部空气质量依然不佳,在唐山、保定、沧州等地还出现了中度污染,个别地点有重度污染,首要空气污染物为PM2.5和PM10。

为减少雾和霾天气带来的影响,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10月19日18时开始至22日24时,河北区域一(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市)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同时各地市采取加强管控车辆、污染企业等措施,来减少污染物排放。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20-22日)河北大部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在张家口西北部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受降水影响,河北北部地区的气温将有小幅下降,降幅在1-4℃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大部空气质量较差,公众周末外出还是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尤其是周一早晨到上午时段,受雾和霾影响河北部分地区能见度可能较低,有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