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20日)起三天,重庆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重庆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雨势偏大,达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阳光将成“稀缺品”。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大部阴天有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偏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中酉阳、秀山等2个区县3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酉阳大泉,达52.5毫米;全市气温仅在8~17℃之间。

12.jpg今天上午,重庆主城渝北区天空阴沉。

据重庆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胡春梅介绍,今起三天,重庆仍将持续阴雨天气,酉阳、秀山、武隆、南川等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雨势偏大,达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由于天气变化不大,全市气温相对比较稳定,气温在9-20℃之间。

10.jpg展望未来一周,重庆也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阳光稀缺。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应注意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等相关影响,弱降水也可能会出现能见度较低,雨雾等对交通和出行带来的不利天气情况。(图文/杜欣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