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湖南全省阴雨日数多,其中今(20日)起未来三天局地还将有大到暴雨。阴雨持续天气阴冷,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湖南大部有雨,气温下滑明显。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北部分地区中雨,湘西北局地大雨;阴雨打压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十分阴冷,其中湘西北最高气温13~15℃,其他地区18~20℃,湘东南最低气温14~16℃,其他地区12~14℃。

13.jpg
省会长沙今天上午阴雨朦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多,主要降雨时段为20~22日和24~26日。

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雨,湘西州、常德、衡阳、永州、株洲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局地大到暴雨;

明晚到后天白天:湖南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湖南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雨势减弱,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小雨。

24日降雨将再次发展加强,25日中部地区局地暴雨,26日南部一带仍有降雨发生,其他地区天气好转。

近期湖南多阴雨天气,公众外出需随身携带雨具,并注意降雨对于道路行车的影响;另外,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需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图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