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0日),广西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雨雾天气路面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预计未来三天,广西依旧难见阳光,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柳州、桂林等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公众出门需带好雨具。

昨天,广西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防城港市和东北部地区,2个县(区)的2个乡镇出现暴雨,8个县(区)的12个乡镇有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防城港防城垌中镇板八村,为121.3毫米。之外,广西还有17站出现了雾。

0000.jpg今天上午,广西南宁市雨雾朦胧。

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视线容易模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据广西高速公路消息,今天凌晨1时左右,三北高速合浦往北海方向,1辆运输鲜活鸡的货车侧翻在超车道,货物散落在地上,占用部分行车道;7时左右,南宁外环高速五塘收费站出口1超宽车道因有2辆车在车道内追尾,导致超宽车道暂时无法使用。所幸两起交通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未来三天,广西仍将维持阴雨朦胧的天气。其中,今天是“环广西·世巡赛”进入最后一站——桂林站,赛程将在雨中进行,上午有小雨,到下午将会加强到中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河池、柳州、桂林、崇左、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小雨。明天,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后天雨势有所减小,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环广西·世巡赛”期间,雨天路面湿滑,提醒观赛的市民出行记得备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此外,近期早晚稍凉,白天气温缓慢回升,还请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图文/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