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22-28日)云南多降雨,特别是明后天滇中南部、滇南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周五至周六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滇中及以东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10℃。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生效中,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上周,云南大部地区无明显降雨天气。监测显示,15日,滇西边缘、滇西南边缘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出现阵雨。16-21日,滇东北北部和滇南边缘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大部地区天气晴朗。

QQ截图20181022100601_副本.jpg

本周天气形势发生改变,将多降雨。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3-24日,滇中南部、滇南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26-27日,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滇中及以东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10℃。滇中、滇西南早晨局地有大雾。具体预报如下:

22日:滇东、滇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滇西北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

23-24日:滇中南部、滇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滇西北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

25日:滇东边缘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26-27日: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28日:滇东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目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生效中,预计今天20时前,滇西南普洱及滇东南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滇西北怒江,滇西德宏、保山,滇西南临沧、普洱,滇南红河,滇东南文山及滇中玉溪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气象部门建议,关注23-24日的降水过程,南部地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滇中及以东地区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阴雨天气对农业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本周滇中、滇西南地区早晨易出现雾,特别是高海拔山区易出现浓雾,需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