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2日)辽宁雨水再度发展,抚顺、本溪、丹东地区中雨,沈阳、大连等多地小雨。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最高气温下降2-4℃。25日、28日前后辽宁还有两次降水过程,本周末前后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提前防范。

刚刚过去的周末,辽宁秋阳照耀,天气温暖。省会沈阳最高气温在19-20℃左右,较常年同期偏高6℃左右。

今天气温基本与周末持平,辽宁省气象台预计,锦州、朝阳、阜新、葫芦岛地区20-22℃,其他地区16-19℃。不过雨水再度发展,预计抚顺、本溪、丹东地区中雨,沈阳、大连、鞍山、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主要降水时段为今天夜间。

沈阳_副本.jpg沈阳今明现雨水降温,周末降温明显。

明天天气转晴,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最高气温会有2-4℃的下降。25日、28日前后辽宁还有两次降水过程,周末前后气温下降明显,例如省会沈阳,从目前预报来看,周五至周日最高气温仅有10-13℃,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和降温天气不利于已成熟作物和秋菜的收获及籽粒脱水,建议合理安排收获和晾晒。今天夜间海上风力加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