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甘肃大部天气晴朗,暖意融融。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在路上,将从今天下午开始影响甘肃,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左右,兰州等地可能迎来今冬初雪。

近期,甘肃大部天气晴朗,气温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中午的暖阳使人产生尚在秋季的错觉。不过,温暖即将终结。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2~4日甘肃将出现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大部气温下降6~8℃,兰州、定西等市将迎降雪。明天开始,甘肃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连创入冬来新低。

2日,河西五市(张掖、金昌、武威、酒泉和嘉峪关)多云转阴,有5~6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阴有小雨;其余地方晴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

3日,河西五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余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

4日,河西五市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其中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

兰州_副本.jpg今天,兰州天气晴朗,晴暖持续。

省会兰州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达18℃,晴暖依旧。随着冷空气到来,明后天气温骤降至8℃左右,夜间气温跌破冰点,体感阴冷。同时,周六夜间至周日,兰州可能降小雪,这也将是兰州今冬的初雪。

此次冷空气实力较强,对人体健康、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气温骤降,体弱者需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受凉感冒。河西及陇中部分地方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需加强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