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2日)明天湖南的阳光依旧在线,最高气温22-24℃,体感舒适。不过周日起,降雨将从湘西北开始发展,届时局地降温超8℃,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自10月26日起,湖南大部地区开启连晴模式。昨天,湖南延续阳光和煦、秋高气爽的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4~26℃,不过早晚添凉,最低气温湘西9~11℃,其他地区12~14℃。

QQ图片20181102114318_副本.jpg今天,长沙天空湛蓝,阳光明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最高气温22-24℃。台风“玉兔”对湖南整体影响不大,只是今天夜间,其外围云系会给湘东南局地带来弱降水。

周日,降雨将从湘西北开始发展,5-7日,省内多阴雨天气。其中,4日,湘西北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5日降雨范围扩大南压,湘北阴天有小雨;6-7日较强冷空气来袭,湖南大部地区都将有降雨,同时伴有8℃左右的降温,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近期湖南大部连续晴朗天气,农业方面,需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晚稻及棉花的收获、晾晒工作。4日迎阴雨天气,湘西等前期降水较少的地区可利用有效降水过程及时蓄水,以备秋、冬作物后期需水。(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