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预计今天(12日)伊犁、乌鲁木齐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山区局地大到暴雪。同时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局地阵风7级左右。明后天,降水范围逐渐南移。本次冷空气实力较强,降温比较明显,首府乌鲁木齐今明天累积降幅将达15℃。新疆气象台已发布寒潮、大风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塔城和伊犁河谷等地出现2~10毫米降雪或雨夹雪,阿勒泰局地降温超10℃。为此,新疆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潮蓝和大风预警仍在时效中,今天降雪、大风、降温天气范围扩大。新疆气象台预计,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山区局地大到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其中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克拉玛依市阵风7级左右,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9~10级。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明后天,降水范围逐渐南移。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东南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和田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夹雪转雪,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9~10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沙尘。

14日白天到夜间,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和田地区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

未命名_副本_副本_副本.jpg乌鲁木齐今明天连续降温。

本次冷空气实力较强,降温比较明显。例如首府乌鲁木齐,今明天气温会出现连续下降,今天最高气温仅有0℃,最低气温也将降至-10℃;明天最高气温进一步降至-6℃,与11日相比,两天累积降达15℃。本周乌鲁木齐气温基本都维持在冰点以下,天气较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新疆部分地区降雪频繁,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畜牧业及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下降较快,公众请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注意防寒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