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12日)三天,辽宁各地持续晴暖,最高气温将达10℃以上。不过,14日夜间大范围雨雪来袭,15日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幅超过8℃,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

1541991046015032493.jpg今天,辽宁沈阳天气晴朗,温暖舒适。(图/马东雷)

今天,辽宁各地天气晴暖,温暖舒适。监测显示,上午10时30分许,省会沈阳气温为4℃,户外阳光充足,预计各地午后最高气温仍将达到10℃以上。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后天白天,全省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鞍山、营口、辽阳地区多云转小雨,抚顺、阜新、朝阳地区多云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此轮雨雪天气量级不大且来去匆匆,带来的降温却十分明显。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0~13℃之间,夜间大连、鞍山地区最低气温0~7℃,其他地区-7~-1℃;明天各地气温变化不大,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还略有上升,在10~15℃之间。15日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幅超过8℃。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虽然没有带来较大雨雪,但降温明显且持续时间长,月底之前再难出现10℃以上的晴暖天气。农村地区应在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之前抓紧完成秋菜上市、粮食晾晒、农机秋翻等工作。同时,公众应及时关注天气,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文/宋思宇 陈鹏狮 曲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