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湖南雨日较多,有6天左右都会是雨水连连。主要降雨时段在14-16日,永州、郴州、衡阳、邵阳等局地有暴雨。另外,16-18日还有冷空气来袭,大部分地区降温可达6℃以上,风力加大到4-5级。需注意防雨防寒。

上周,湖南雨日较多,气温偏低。昨天湘中及以南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其中永兴县龙形市檀山降雨最大,为92.5毫米。

今天下午16时左右,长沙天心区地面雨水未干。摄影:谭萍_副本.jpg今天(12日)下午,长沙天心区地面雨水未干。(图/谭萍)

本周雨日仍较多,有6天左右都是雨水连连,湘中及以南地区雨量将较常年偏多。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北、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13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湘西局地中雨。

主要降雨时段在14-16日,湘中及以南地区有中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南部、株洲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累计降雨量湘中以南50-80毫米,其中湘中偏南地区局地可达90-12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

长沙_副本.jpg长沙本周阴雨连绵,天气湿凉。

此外,本周后期还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16-18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6℃以上,风力加大到4-5级。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注意添衣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湖南天气湿冷,饮食上可以用腰果、芡实、山药熬粥,吃栗子炖肉、白果炖鸡、喝大骨头汤来祛除寒气。另外,阴雨天在健身房或室内多运动一下,也是调动情绪,增强免疫力的好方法。(文/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