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3日)河南大雾来袭,大部地区笼罩在雾气之中,部分地区出现特强浓雾。受大雾影响,河南多条高速因雾管制,郑州机场早间出港航班几乎全部处在延误状态。预计今起三天的凌晨到上午时段,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同时降水开始发展,而且受冷空气前锋影响,15日全省自北向南还会出现一次空气污染过程。

1542075113347088104_副本_副本.jpg今晨,郑州西流湖广场大雾弥漫。(图/@真真)

河南大部今晨雾气缭绕,省会郑州遭遇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仅100米,汤阴、内黄、清丰、濮阳、范县、台前等多地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为此,河南省气象台4时15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由于近地面相对湿度较大,且风力微弱,天气静稳,再加上夜间辐射降温导致大雾的出现。

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机场航班延误。据河南高速公安消息,截至8时45分,京港澳高速豫冀界-豫鄂界、连霍高速新安西-豫皖界、商登高速、郑民高速、日兰高速等多条高速因雾管制禁行。此外,郑州机场今天早间的出港航班几乎全部处在延误状态。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的凌晨到上午时段,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同时降水正在酝酿,今天白天,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西部、南部阴天,其中南阳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信阳三地区南部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1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中西部山区夜里有雨夹雪或小雪。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4-15日由于阴雨天气影响,能见度不佳。尤其是15日,受冷空气前锋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还会出现一次空气污染过程。15日下午到夜里,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16日全省能见度情况明显改善。在冷空气影响下,全省将出现6-8℃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里,能见度急转直下,行车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此外,大雾天气容易引发鼻炎、咽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应尽量减少外出和体育锻炼,出门时应戴上口罩防护。(文/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