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4-15日)河南有中到重度霾,同时伴有浓雾。后天中午后,在大风和降水的共同作用下,雾和霾减弱消散,气温下降6~8℃。

11-13日,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西部、北中部重度霾。同时,由于近地层湿度明显增加,大雾天气也频频来扰。

今早,河南西部、北部地区(安阳、濮阳、洛阳一带)能见度一度低于1公里。同时,空气质量也不佳,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实时空气质量数据显示,9时,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济源市为重度污染。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河南大气扩散气象条件维持一般,较差(3~4级),北中部夜间气象条件为差(5级),沿黄及其以北地区将维持中到重度霾。明天傍晚到后天上午,全省转4~5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污染物自北向南传输,大部分城市将出现重度霾,部分地区会出现短时间严重霾。

另外,今明两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夜间到凌晨北部和中西部部分地区有浓雾。

15日夜里-17日,河南大部将出现雨雪降温大风天气。1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北部山区、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5日傍晚-16日,西部、北部雨夹雪转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17日,南部、东南部有小雨。18日,东南部小雨转多云。

QQ截图20181114113643_副本.jpg

受冷空气影响,16日中午后,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5级,在大风和降水共同作用下,全省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气温较前期下降6~8℃。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外出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做好健康防护,外出佩戴口罩。